魔法、英雄和艺术。

[战后]莉莉•卢娜•波特与西弗勒斯•斯内普(三)

  
  
  那是一片广阔无边的草原,呼啸的风一阵又一阵地袭击着自己赤裸的身躯。不久,和煦的暖阳便不再偷偷摸摸地躲藏在云层中,温柔地给及腰的牧草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衣。她看向自己手的位置,却发现那儿只有两条细长的浅棕鹿腿,她试着搓了搓手,毛茸茸的触感让她一下子无法适从。
  
  不远处还立着一只鹿,漆黑的眼睛安静地盯着自己,仿佛要把自己吸入深邃的尽头。过了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它才慢慢跑远了,消失在草原的彼端。
  
  那是祖母吗?
  
  莉莉没由来地抖了一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对上莱姆斯•卢平带着忧虑的栗棕色眼睛。
  
  
  “天呐,莉莉,你怎么在地毯上睡着了?”莱姆斯轻柔地托起女孩儿轻盈的身体,红发的小姑娘只是蹭把头埋进他的大衣,粗糙的质感和温暖的体温使她感到心安。
  
  “我梦到了一只鹿。”小姑娘嘟囔的声音闷闷的,女孩儿尚未经历变声期的嗓音总是被必须成清脆悦耳的风铃,但现在却如同被施加了一个小小的冰冻咒。
  
  “嗯?牡鹿还是牝鹿?”莱姆斯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温和,他用大衣裹住莉莉蜷缩的身子,却没有感受到意料中的冰冷。如果换作二三十年前的他或许会怀疑地皱皱眉,但现在他只是平静地将这些埋在心里。
  
  和平的日子抹去了颠沛流离生活与战火带来的习惯性警惕,尽管对于傲罗而言不算是件好事,但这份安逸对于他们这些两度历经战事的人却足以令人满足。
  
  “我想……应该是牝鹿。”莉莉朦胧的眼神仍旧带着浓重的睡意,她有点想念自己在波特庄园的房间里那个靠近阳台的地毯,怀念着窝在上面享受阳光拥抱的惬意。她环顾四周的老旧装潢和摆设,和格里莫广场的一楼和二楼明显不同的风格让她再度困倦地眨了眨眼睛。她总是无法理解阿不思•波特和德尔菲•布莱克对布莱克老宅的喜爱,或许是因为他们是斯莱特林?
  
  “可我怎么知道我自己是公的还是母的呢?”人本身的问题总是比书籍里的知识更为复杂,思虑无果的小莉莉自暴自弃地把目光再度投向了那个古怪的梦境。
  
  “你在梦里变成了一头鹿?”莱姆斯的声音有些诧异。
  
  “不好说,我只能看到我自己的腿,”莉莉没有察觉,她只是沉浸在梦境的回忆中,“我只能看到我自己的腿,但我总觉得应该就是鹿。”
  
  “巫师的梦经常会带着特殊的寓意,”莱姆斯沉吟片刻,他一向不赞同捣蛋鬼们(比如西里斯•人形犬•布莱克)唬弄孩子的方法,只得思忖着如何作出一个七岁孩子能懂的解释,“如果是鹿的话,我想它代表着长辈的祝福。”
  
  莉莉只是安静地听着,有些失落。她并非不喜欢祖母,然而当你的一切总会与一个早已过世的人挂上钩,这种感觉的确不算太好受。
  
  
  
  莉莉回房后很快完成了洗漱,她慢吞吞地下楼,脑子里仍旧是那个古怪梦境里的场景。七点的餐桌有点冷清,宿醉的叔叔伯伯们铁定还没起来。她看到她的小哥哥阿不思•波特半梦半醒地拖着叉子缓慢地切开牛排着,一边漫不经心地听着詹姆•波特精神饱满絮絮叨叨地和小弗雷德•韦斯莱说着什么。她打了个哈欠,阿不思帮她拉开椅子,莉莉便顺势坐下。
  
  “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什么样的人?”她看到他的小哥哥递给她牛奶的手颤了一下。
  
  “我不确定。”阿不思挪了一下身子,放低了声音“他很偏心、毒舌、热衷于惩罚学生。”并且尤其热衷于折磨他和詹姆。
  
  “那你不确定什么?”莉莉叉了些土豆块放在他的盘子里,嘟哝着把它们塞进嘴里。
  
  “院长他……很矛盾。”回想起堪称惨烈的校园生活,阿不思皱了皱眉,瞥了一眼依旧讲得津津有味的詹姆•波特,“不好说,我总感觉他不像詹姆说的那么差,虽然他不喜欢我——他对斯科皮也很一般,我怀疑他根本不喜欢小孩子,并且纳威的确很怕他——但你不觉得爸爸他们对他的态度……很微妙吗?”
  
  “有吗?”莉莉无聊地摆弄着餐盘里的生菜,犹豫了一会儿后再度开口,“昨天晚上我碰见他了。”
  
  阿不思静静地等待莉莉的再度开口。
  
  “他看起来跟祖母之前熟识,”莉莉转了转她漆黑的眼珠,“而且看起来很不喜欢爸爸。”
  
  “我刚上一年级也没多久,”阿不思叹了口气,“如果你想了解的话,为什么不去问问德尔菲呢?她是我们之间年龄最大的斯莱特林,又是级长,跟院长的接触应该比较多。”
  
  “我甚至不确定这个圣诞假我能不能见到她。”莉莉委屈地眨了眨眼睛,“你们都去霍格沃茨了,平时就我在家里,这不公平!”
  
  阿不思的表情僵了一僵,从小的相处经历告诉他莉莉一旦开始装可怜,总会有什么不太好的事情发生,遗憾的是,他完全抵挡不了这一套。
  
  他开始无比怀念爱德华•卢平和德尔菲•布莱克——他被分到斯莱特林之后就和詹姆关系就不太好,他复杂地看了一眼詹姆和小弗雷德兴致勃勃的讨论,抚摸着莉莉的头发:“我们一会儿回房说,好吗?”
  
  莉莉•卢娜•波特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评论
热度 ( 22 )

© 壹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