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英雄和艺术。

[TRHP]The Unbreakable Vow(Chap.20)

最近沉迷漫威满脑子都是小蜘蛛和妮妮……

  Chap.20
  
  告别了Knowles Turpin和Black们,Tom Riddle拎着箱子缓缓地向火车站出口走去。每年的这个时候,九又四分之一站台都挤满了人。他看着充斥了整个火车站的、每年都上演一两次的无聊感情戏码,淡漠地喷出了不屑的鼻息。轻盈的行李箱加上他本就偏瘦的身体使他毫无障碍地在拥挤的人潮中四处穿梭,可即便他发挥了今年来最棒的身体灵活度,也仍旧避免不了同那些陌生且无关紧要的人发生毫无意义的肢体摩擦。
  Riddle向来不喜欢这样的感觉,酸液在狭小的胃里翻江倒海,令人作呕的反胃感使他本就不算红润的脸更加苍白。
  感谢Merlin,他终于看到了国王十字车站的麻瓜出口,那个瘦瘦小小的熟悉身影坐在一旁的绿化带边无聊地玩弄着几根东倒西歪的草,他穿着自己施加了缩小咒的衣服,看起来跟普通的麻瓜小孩没什么区别。
  “Harry。”男孩转向自己,放下了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的可怜绿草,哑然地笑了笑。
  “走吧,”Riddle看着先前还乌云密布,转瞬之间乍现曙光的天,皱了皱眉,“你的手续已经办好了,但是我们还需要去一趟Little Hangleton的孤儿院——我们得在那儿呆一两个月,做点麻瓜小工直到收到你的录取信——你是在九月一号之前出生的对吧?”
  Harry小鸡啄米般地点点头,Riddle耸耸肩没再说什么,径直往一旁的公车站走去,他的步伐很大,相比之下,身材瘦小得多的Harry跟得就有些吃力,但这并不影响他再度回到人类世界的好心情。外界的变化是那么大,他觉得他的眼珠子已经承受了太多东西。
  但是再多的好奇总会被现实磨灭,Riddle坐在公车站的休息座上安静地看着先前在学校没看完的书--还是Harry从院长休息室拿的副本,同以前一样完全没有理会Harry的意思,Harry自然也不太好意思打扰一个正在学习(尽管绝大多数情况下他只会把那些随身带的书作为消遣)的学生。
  “好慢啊……”Harry收回自己放在年轻Slytherin身上的实现,不由自主地嘟囔着。
  “你以前坐过?”Riddle终于屈尊将自己的注意力分给Harry了,年轻的Slytherin挑挑眉,等待着Harry的回答。
  “不可能,”Harry的绿眼睛带上了点困惑,“只是通常来讲火车站附近的公车发车量会更大些,不是吗?”
  Riddle没再说什么,他只是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盯着男孩看了片刻,而后再度把注意力投向自己的书。
  Harry不明所以地耸耸肩,贯彻着自己发呆也不会主动看书的原则,漫不经心地看着人来人往的繁华大街。被幸运女神眷顾而远离大陆的不列颠总能一次又一次地在纷乱的战火中安然避世,保持着繁华的气息。行色匆匆的人们脸上的表情或伤心或喜悦,却唯独没有绝望的色彩。如果Riddle先前没有给他看麻瓜报纸的话,他怕是怎么也猜不到现在的英格兰处在何等岌岌可危的局势。
  他们坐了很久的巴士才回到Little Hangleton,空气里弥漫着的水汽裹挟着泥土与青草的气息,让Harry翻江倒海的胃总算缓和了一些。一路上Riddle都显得异常沉默,看过他以往记忆的Harry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他们只是并肩走在冷清的街道上,Harry甚至都能听清Riddle低微到几乎不存在的脚步声。身旁的人停下了脚步,Harry抬头看着写有Police的门板,疑惑地看向Riddle。
  “这是你的证件。”Riddle递给他几张纸和一小张卡,“你的父母信息都在上面,他们是非法偷渡的挪威人,你只要跟他们说和父母走失了之前他们塞给你的就行。而我是在下了车之后才见到你的,你向我求助我就把你送来警局,有问题吗?”
  Harry看着泛黄的文件,Hadrian Evans的字迹显得有些模糊。他抚摸着自己的姓氏,胸口泛起阵阵暖意。这是他们一个月就定好的名字,他回忆起Riddle对Harry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的坚决反对,但对于自己姓氏的选择却未曾干涉。
  ……好吧他只是在姓氏大全里面随便挑了一个麻瓜姓而已。
  Riddle交代完“捡”到自己的经过后便先行离开,没多久他就被一个不怎么和善的警官送到了Wool's Orphanage,他紧张地看着警官和院长之间的交涉,上了年纪的女院长一面对警官堆满笑意,一面暗地里鄙弃地看着自己,Harry慌张地缩在警官后面,甚至不知道应该把手往哪儿放。
  目送警官离开后,女院长招呼了一个消瘦的中年妇女。Harry悄悄地打量着来人,他在Riddle的记忆里见过她。
  “还有哪个房间空着?”她的声音带着不加掩饰的不耐烦。
  “那孩子刚回来,”妇女咽了咽口水,“只有他的房间还能塞张床了。”
  院长粗声粗气地命令她去办,妇女慌慌张张地退下,过了良久才再回来,带着Harry去了走廊最深处的一间小屋子。
  他没听清妇女的嘱咐,只是敷衍地用嗯来应对,打开门看到熟悉的身影佯装不耐烦的样子后,他那颗七上八下的心方才平静下来。
  妇女忧虑地将门关上,看不到她在关门的一刹那,年轻的男孩就扑进了少年的怀里,露出释然的笑容。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叶。 | Powered by LOFTER